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全球50领袖榜”达赖喇嘛第九 奥巴马落选

2014-03-22 08:47: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以每年推出全球“富豪榜”而备受关注的美国《财富》杂志20日首次评选出“全球最伟大的50名领袖”,刚刚出任罗马教皇一年多的方济各名列榜首,德国总理默克尔名列第二,而领导着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却榜上无名。不仅如此,让舆论大跌眼镜的是,该榜单一半以上的“全球领袖”实际上“并非全球著名”,如美国多个大学的篮球队教练上榜。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0日称,人们惊讶地发现奥巴马总统居然不在“全球最伟大的50名领袖”榜单中。对于奥巴马榜上无名,《财富》杂志在一份语义含糊的声明中说,“奥巴马总统并非被《财富》杂志的‘世界最伟大的50名领袖’排除在外,他只是没有成为今年50名最杰出的个人,入选的这些人展现了罕有的领导力、在多个领域起到领袖作用,或者有着长期的领导历史。”该杂志还表示,“尽管有的人也受到尊崇,并且强而有力,但并非能够带来改变的领袖,我们会把这些人与‘领袖’区分开来。单纯领导一个庞大机构,或者扮演一个有影响力的角色,并不能迈进这个榜单的门槛。”

方济各荣登排行榜首位,缘于《财富》杂志认为他就任教皇刚刚一年多,便“获得了比过去几个世纪中任何一位教皇更多的关注和赞赏”。该杂志表示,方济各积极应对梵蒂冈银行丑闻,并着手解决教廷的儿童性侵事件,还“通过个人谦逊与包容的示范作用,树立起一个引人注目的新基调——这是一个伟大领袖应有的作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排行榜上位居第五,但他上榜的原因不是曾经担任美国总统,而是“在对抗艾滋病、肺结核和阻止温室气体排放等许多事情上不间断的有力倡导”,他在榜单上的头衔是“克林顿基金会创始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和美国“股神”巴菲特分列第二至第四名。《财富》杂志认为默克尔在应对欧洲债务危机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不吝赞誉道,“实际上,她是欧盟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领袖”。排在榜单第六至第八位的分别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驻阿美军司令邓福德、爱尔兰U2摇滚乐队主唱博诺。达赖喇嘛名列第九,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进入了前十名。“创建全球最大在线交易商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排名第16,“将海尔集团打造成国际大品牌的”张瑞敏排在第22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