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称1名乌克兰士兵在克里米亚被俄军打死

2014-03-19 09:29: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在克里米亚行动迅速 乌称俄军开火打死乌士兵

现场图片

在并无事先通报的情况下,普京18日下午突然与克里米亚领导人签署克里米亚共和国入俄条约。俄罗斯行动之迅速让西方分析人士大跌眼镜。17日,普京刚签署总统令,承认克里米亚为独立国家。在普京讲话前,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普京批准了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条约草案,条约允许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联邦。《华盛顿邮报》当时称,克里姆林宫周二的宣布被视为俄罗斯向“吞并”克里米亚迈出的“第一步”。

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行动远超过美欧的反应速度,这也是《环球时报》记者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和海军重镇塞瓦斯托波尔最切身的感受。在美欧17日宣布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部分官员实施制裁之后,俄方马上在克里米亚采取闪电般的行动:支持克里米亚成立中央银行,72小时内将紧急运送10亿卢布到克里米亚,以迅速稳定当地的金融与经济。

记者还从权威渠道得知,俄军将会“协助”克里米亚自卫队对半岛上的乌军采取“决定性行动”:命令他们立即交出军事设施和装备,向克里米亚自卫军投降或者放下武器后离开驻地返回乌克兰,否则将在未来72小时内采取“军事行动”。据CNN援引乌克兰国防部消息称,俄军队18日晚对位于辛菲罗波尔的乌海军基地开火,1名乌士兵被打死。

还有消息称,位于乌克兰西南部的摩尔多瓦共和国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也要求加入俄罗斯。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克里米亚乌克兰士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