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英九对安倍晋三维持道歉慰安妇“感到欣慰”

2014-03-18 10:47: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马英九17日称,他看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表示不考虑修改有关慰安妇问题的相关新闻,“感到欣慰”,希望日本不要再挑动周边国家的历史伤痛。

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7日晚间在Facebook上称,安倍晋三14日在国会表示,日本政府不考虑修改1993年有关二战期间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承认日军强征妇女为慰安妇,并表示反省与道歉的谈话)。

他说,“看到这则新闻,我感到欣慰,也希望日本的立场不要再变”。日本是东亚大国,日本政治人物应该将心比心,不要再挑动周边国家的历史伤痛,因为这是慰安妇永远无法抹去的痛苦记忆。

据报道,安倍晋三14日称,安倍政府无意修改1993年向战时被迫充当军妓妇女道歉的里程碑声明“河野谈话”。安倍告诉国会小组,“关于慰安妇议题,我想起那些经历难以衡量伤痛和苦难的慰安妇时,和前几任首相一样深感沉痛”。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