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18日将就克里米亚申请入俄联邦对议会陈辞

2014-03-18 02:31: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辛菲罗波尔,亲俄民众在列宁广场上欢庆。据悉,乌克兰克里米亚16日就是否入俄举行公投,全民公投筹备与执行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马雷舍夫在计票过半数后宣布,公投最终投票率为82.71%,赞成加入俄罗斯的选票占95.5%。  

视频:克里米亚公投结果宣布现场:96.6%选民支持入俄  来源:中央电视台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7日宣布,总统普京将于莫斯科时间18日15时在克里姆林宫就克里米亚共和国及塞瓦斯托波尔市要求加入俄罗斯联邦一事对俄国家杜马、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两院)、俄各地区领导人及公民代表陈辞。

据乌克兰克里米亚电视台当天的消息,克里米亚共和国及塞瓦斯托波尔公投全票统计完成,96.6%的选票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

克里姆林宫方面17日凌晨证实,克里米亚公投当天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并重申,公投的举行完全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尤其是历史上已有了科索沃的先例”,克里米亚半岛居民的自由意志和自决权应当得到保障。

据俄罗斯电视台播出影像,16日晚克里米亚公投计票尚未结束,当地居民已开始了庆祝活动。7日,克里米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访莫斯科时曾对俄议会表示:“俄联邦是否接受克里米亚?现在球在你们这一边,需要你们来决定克里米亚的命运。”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