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申请加入俄罗斯

2014-03-17 19:29: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辛菲罗波尔,亲俄民众在列宁广场上欢庆。据悉,乌克兰克里米亚16日就是否入俄举行公投,全民公投筹备与执行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马雷舍夫在计票过半数后宣布,公投最终投票率为82.71%,赞成加入俄罗斯的选票占95.5%。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克里米亚官员17日称,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并正式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克里米亚不承认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3月6日,克里米亚议会投票通过该自治共和国加入俄联邦,并于3月16日举行公投的决议。

克里米亚目前已经对公投结果计票完毕,公投委员会负责人马雷舍夫17日表示,根据对克里米亚全民公投100%选票的统计结果,参与公投的96.77%选民投票支持共和国加入俄罗斯。

国际观察团团长(波兰人)马捷乌什•比斯科尔斯基表示,克里米亚举行的公投符合所有国际准则并完全符合民主程序。 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约70名观察员前来观察克里米亚公投,包括欧洲议会议员、各国议会议员、国际法问题专家和著名政治家。俄方观察员由俄罗斯国家杜马、联邦委员会及公众院成员组成。

此前,欧盟、英国、意大利、法国和美国的代表声称,他们不承认乌克兰公投结果。克里米亚议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表示,西方政治家有关克里米亚公投是不合法的声明是“亵渎行为”。他说,公投是绝对合法的。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