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最后通话前通信系统被关闭 机长未报告异常

2014-03-17 14:56: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纽约时报》网站16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官员周日表示,在与吉隆坡空管进行最后短暂的语音沟通前,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就已经被人为关闭了。机长当时并没有报告飞机有任何异常。

这进一步降低了飞机失联由机械故障引起的可能性,表明马航客机遭劫持的可能性增强,至少一名飞行员参与劫持行动。

马航航班失联最新消息:最后通话前通讯系统被关闭 机长未报告异常

马航失联航班MH370机长(左)与副驾驶

周日,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交通部长希沙姆丁·阿莫扎西(Hishammuddin Hussein)揭晓了这一关键性细节。

媒体曾报道管制塔台收到的马航失联客机MH370发出的最后语音信息是“好的,晚安”,但并不知道它与寻址系统被人为关闭孰先孰后。对此,希沙姆丁在发布会上简单回应称:“寻址系统被关闭在先。”

据报道,发出最后信息前,机上的“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ircraft Communications Addressing and Reporting System,简称ACARS)已经停止传输数据,或许已经被关闭。而53岁的老机长查哈里亚·沙阿(Zaharie Ahmad Shah)并未向吉隆坡管制塔台报告飞机有异常。

马航失联航班370型号为波音777。据新华社报道,设计先进的波音777客机上有三种独立运作的通信系统:“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高频和甚高频无线电系统,以及应答机系统。被关闭的是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与其他通信系统互不影响。

马航航班失联最新消息:最后通话前通讯系统被关闭 机长未报告异常

马航航班MH370失联至今已经超过9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纳吉布表示,卫星与飞机之间的最后一次通信时间为8时11分。马方负责人表示,当飞机与卫星联系时,有可能飞机已经降落。

马方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航班失联事件变得更加复杂,搜寻工作也更加需要各方的配方,搜寻区域扩大,搜寻方式也将改变。搜寻行动分为南、北线,其中北线搜寻涉及11个国家,参与搜寻的国家增加至25个。整个搜寻工作将由马来西亚主导完成。

央视报道称,在该航班可到达范围内,符合波音777飞机降落要求的机场几百个,跑道有634条。

央视报道称,在该航班可到达范围内,符合波音777飞机降落要求的机场几百个,跑道有634个。

此前,多项证据指向失联航班MH370被劫持,至少一名飞行员参与劫持行动。

15日下午,马来西亚警方搜查马航失联航班机长与副驾驶的家。当地报纸《马来邮报》援引机长住所女佣的话报道,机长的妻子和三个孩子已经在客机失联发生前搬离了该处住所。

调查人员在失联航班副驾驶住所中逗留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并带走了副驾驶的两名家属。媒体被禁止进入现场,尚不清楚警方是否取走了什么物品。据悉调查将包括机长和副驾驶政治及宗教倾向,他们的出行方式、爱好和行为。

马方表示,通过调查可以明确,副驾驶并未提出要求与机长合作完成此次飞行,机组搭配的人员是随机安排,符合相关文件的要求。有评论指出,这一调查结果意味着副驾在这起疑似劫机事件中的嫌疑会大幅度减轻。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马航MH370机长是马来西亚被监禁的反对党领导人安瓦尔·易卜拉欣(Anwar Ibrahim)的忠实支持者,在起飞几小时前,他参加了这位反对党领导人的司法听证会,暗示他有可能对听证会结果不满而制造了马航绑架事件。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机长通信报告系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