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高官:不排除劫机可能性搜索范围扩至印度洋

2014-03-15 00:37: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社吉隆坡3月1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符永康)14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在马航MH370航班失联进入第七天时表示,相关搜索范围已扩展至印度洋。他还表示,媒体报道时应避免使用匿名消息源,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性。

印度官方当地时间13日晚表示,马方已向印方提供了一份位于安达曼海的详细坐标清单,并建议印度在搜寻时重点关注这些坐标位置。印度国防部随后下令在安达曼海和尼科巴群岛部署的舰船、飞机和直升机参与搜索。

14日,路透社援引四个匿名消息源的话报道称,根据雷达追踪数据显示,失联的马航飞机被人蓄意操纵,人为偏离了航道,飞往印度的安达曼群岛。路透社对于消息源的解释是“接近调查的、但并未授权发布的人员”。

对于这一消息,侯赛因表示,近期有多家媒体披露信息时使用了匿名消息源。我希望这些媒体把这些消息源公布出来,否则难以证实其新闻的真实性。

马航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也表示,现在有太多的消息来自“脸书”,并多被证伪。

侯赛因表示,目前已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联合搜救行动,但目前尚未发现与失联客机有关的可疑物品。他还表示,马来西亚方面已与美、英等国专家进行合作,共同搜索。

针对有记者“是否为劫机”的提问,侯赛因再次表态称,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并无证据显示这是一起劫机事件。他还证实,媒体称航班失联后又飞行几小时的消息是不真实的。

侯赛因表示,马来西亚13日派出飞机前往中国卫星此前探测到疑似漂浮物的地点进行搜索,但并无收获。此外,对于有报道称马来西亚警方前往失联航班机组人员家中搜查,希沙姆丁也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