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1/3国土连续多日被雾霾笼罩 巴黎PM2.5和PM10均超90

2014-03-14 09:49: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雾霾不仅让中国人闹心,法国人最近也备受困扰。法国《巴黎人报》13日报道称,由于去年暖冬,进入春季后法国大部分地区又无风少雨,空气中PM2.5和PM10指数连续多日严重超标,目前法国三分之一国土受雾霾影响。甚至连巴黎的地标——埃菲尔铁塔都若隐若现。

雾霾最严重的是法国中东部地区的里昂盆地和伊泽尔省的北部。巴黎雾霾天气也持续数天未能好转,大气中PM2.5和PM10指数均超过90。巴黎的空气污染指数分10个等级,等级越高代表污染越严重,11日的污染等级达9级。从远处眺望巴黎埃菲尔铁塔,也是视野模糊,像被一层薄纱笼罩。

11日,法国一非政府组织象征性地就空气污染提出以“危害他人”罪名的不具名刑事诉讼。《巴黎人报》称,由于大大超出欧盟对空气颗粒的限定值,法国恐将面临欧盟委员会上千万欧元的罚款。

民众对法国的雾霾天气也是怨声载道。网民“Alice”抱怨说,空气这么差,已经很久没有出去慢跑。网民“Steph”说,希望政府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让公交费用更加低廉,人们等更多依靠舒适的公交出行。

巴黎1/3国土连续多日被雾霾笼罩

雾霾中的巴黎埃菲尔铁塔

法国1/3国土连续多日被雾霾笼罩

晴朗天气下的埃菲尔铁塔

巴黎如何应对雾霾

数据显示,巴黎污染源分别来自工业排放、家庭活动及道路交通。为此,巴黎市政府采取多重应急措施。巴黎市政府出台临时规定,在空气质量未好转之前,市政府所有除混合动力车之外的公车一律停止运行。从13日开始的三天内,巴黎的公共自行车和公共电动车供市民免费使用。巴黎市区路边停车位全部免费,鼓励市民将私家车停在家附近的公共车位,改乘公共交通出行。

此外,市政府还宣布市区快速路限速由每小时90公里降为70公里,郊区高速限速由每小时130公里降为110公里。据介绍,机动车限速可以降低发动机转速、减少燃油消耗,从而降低污染物的排放总量。

法国1/3国土连续多日被雾霾笼罩

雾霾中的巴黎

在巴黎空气质量越来越令人担忧的情况下,治理空气污染也成为此次巴黎市镇选举的重要议题。巴黎市长选举,社会党候选人安娜·伊达戈和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娜塔莉·科修斯柯·莫里塞均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了改善巴黎空气质量的具体计划,而后者还曾任环境部长。据法国《回声报》报道,候选人的计划包括,增加电动车充电桩在市区内的密度,到达每500米一个充电桩;禁止不符合标准的大型卡车和旅游巴士进入巴黎市区;禁止一些排放不合标准的柴油车进入市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巴黎法国多日国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