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姜昆抨击文化市场畸形:老百姓爱不花钱看节目

2014-03-12 21:05: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前日政协的小组讨论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抨击中国目前的“文化市场畸形”,导致了导演有权封杀演员、电视台霸王条款等不正常现象。

姜昆说,有一个“过去十年文艺工作者反复讲的问题,都没有被政策制定者和领导者所采纳”,那就是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一定要分开。文化事业和产业混淆带来诸多弊端,他举例,电视台公共频道和收费频道,一个是事业一个是产业,“当我们中央电视台或其他电视台,将两者混在一起时,就让人分不清什么是产业什么是事业,文化艺术的传播处于混乱。 ”他认为,两者混淆,“文化市场是畸形的,养成了老百姓不花钱看节目的习惯,也养成了一些主旋律的带有导向性的演员在市场上没有价值,剧场经营也不行了,演出风气也败坏了,直接影响了文化事业的发展。 ”

直接造成的弊病有目共睹,产生了一些非常不正常的现象:“跟电视台的导演好就能在电视上演自己的节目,拼命上节目;电视台导演居然可以封杀某个人的节目,(导演)有这样的权利,让人们感到强势媒体的权威。 ”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海力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