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失联航班家属:电话能打通,只能往好的方面想

2014-03-12 01: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电话能打通,只能往好的方面想

慈济基金会志愿者(右)在安抚马航失联飞机乘客家属。

□边亮京家属

“这两天,我血压高上去了”

河北定州小伙边亮京是马航失联飞机上的乘客之一,飞机失联后他的电话还能打通,QQ显示在线。“电话能打通,我们只能往好的方面想。”边亮京的爸爸吕先生说。

小伙曾是口腔科医生

“他的性格和老二不一样,内向不爱说话,但为人很好,口腔科的主治医师很欣赏他。”吕先生用这句话来形容他的大儿子边亮京。记者询问得知,吕家有两个儿子,儿子们随妈妈姓。吕先生一家来自定州农村,质朴的乡音显示着他们的朴实气质。

说起儿子的工作,吕先生很自豪,他介绍,边亮京曾在河北省第二人民医院做了两年的口腔医生,“工作做得很好,医院的人都很欣赏他。”吕先生说,因为边亮京中专毕业,考取医师资格证比较困难,所以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000多元。2012年年底,边亮京的弟弟面临结婚,要花一笔钱,同时边亮京考医师资格证也要花钱,而家里无力支付,“我当初就和大儿子说,要花钱考证就自己去挣钱吧。”

一岁半的儿子想见爸爸

一年多前,边亮京为了多赚些钱,留下刚出生一个月的儿子去新加坡,当起了建筑工人。因为在这里做建筑工人比在国内做能多赚一半的钱,同村也有不少人来这里打工,“他本来和公司签了两年的合同,这次是第一次回国探亲,公司给买的从马来西亚转机回国的机票”。

现在,边亮京的儿子已经一岁半,已经会跑了,总喊着要见爸爸。因为孩子太小,边亮京的媳妇没有来到北京,除了她,家里能来的亲戚都来了。想起这些,边亮京的妈妈几度哽咽。

父亲等消息随身带降压药

边亮京的弟弟多次拨打边亮京的电话,每次都是响3声后没了声音。昨天下午外交部领事司、交通部等部门在丽都饭店召开发布会,但手机能打通的事并未得到官方的回应。

大厅内的电视一直在播放着失联飞机的最新资讯,只有在插播广告时,吕先生才会和旁边的人说句话。他随手拎着一个购物袋,里面装着降压药,这是让家里人刚给捎过来的,“这两天,我血压高上去了”。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人民网
1 2 3
相关推荐: 家属航班方面电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