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方获取2名持假护照冒名登机者指纹

2014-03-11 13:11: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国际刑警组织已于3月9日证实,至少有2名乘客使用被盗护照登上马航失联客机,但马来西亚方面却迟迟无法就冒用护照者长相拿出准确解释。据悉,马来西亚政府已经从吉隆坡机场登记处取得两名持假护照乘客的指纹,并将两人的长相资料递交给了美国政府。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获得相关数据,计划将二人的指纹与数据库做对比。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昨日(10日)在吉隆坡说,马方已将失联客机上两名假护照持有者的视频给了情报部门,不久后会公布给媒体。有美国官员称,对于这两人是否有恐怖主义动机不持立场,只为尝试尽量还原事实;美国方面的代表彼特·金(Peter King)对CNN表示,“我们有一个禁止飞行名单,那些可能与恐怖分子有关联的、有理由被怀疑是恐怖分子的人都在这个名单上。”

马来西亚方面已将指纹等数据转交美方

马来西亚方面已将指纹等数据转交美方

据泰国警方称,两名持假护照登机的乘客的机票是由一个叫卡扎姆·阿里的伊朗人购买的,英国《金融时报》也报道了类似细节。据称,阿里当时是帮两位自称想回欧洲家乡的朋友购买机票。最初旅行社方面订的是卡塔尔航空,后又改为伊蒂哈德航空,最后又由于“机票最便宜”,遂改为与南航代码共享的马航。

据泰国芭提雅“大地平线”旅行社的一位女职员称,阿里系通过电话购票,但后来并不是阿里或其他代表阿里的人用现金付的钱。

在周一(3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拿督阿兹哈鲁丁(Datuk Azharuddin Abdul Rahman)表示,已经确认持假护照登上该航班的两名乘客“并非亚洲人长相”,称他长相酷似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这一啼笑皆非的解释也否定了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早前的说法。此前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曾暗示称冒用护照者为亚裔。

假护照消息曝光之后,外界纷纷猜测MH370失联可能与恐怖行为有关。但马来西亚和美国方面均表示目前下此结论显然太早,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假护照被用来非法移民。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