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宿舍失火女生拼命抢出钱包电脑 专家:生命更重要

2014-03-06 15:16: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前晚,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女生宿舍楼突发火灾,一名女生逃生后发微博庆幸:自己抢出了钱包和电脑。消防部门昨针对此事提醒,火场疏散时逃生时间珍贵,切忌贪恋财物。

前晚11点,网名“小盛盛”的一名女生发微博称:位于沌口经济开发区的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一女生宿舍楼突发火灾,她在4楼寝室里,火是在一楼燃起来的,她穿衣服挺快的,就是烟子呛人,令“小盛盛”感到欣慰的是,尽管快被烟子呛晕了,她临走还是抢着带出了自己的钱包和电脑。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该校了解情况。前晚9点55分,该校女生公寓C栋1楼电表间突然冒出烟雾,浓烟通过管道井迅速蔓延到楼上寝室,一名学生发现险情后立即报告当班宿舍管理员,管理员随后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切断电闸。学院另外4名宿舍管理员闻讯也赶来,帮忙打开C栋公寓所有消防通道,将楼上1000多名女生全部疏散下来。

当晚10点多,两辆消防车赶来,因未发现明火,消防员将电表间查封;20多分钟后,事故处理完毕,经查事故造成5块电表烧毁,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

记者随机采访多名住在C栋的学生,4楼的3名学生表示,事发时她们都在寝室内,听说楼下失火心里挺慌的,宿舍楼内也飘入了浓烟,大家都是想着逃生,不到一分钟便跑到楼下了,下楼后看到一些人携带着自己的贵重物品。

由于是女生寝室,记者没被允许进入事发宿舍楼内,也无法体验疏散过程,计算逃生时间。但记者注意到:失火的女生公寓共7层,如果从顶层跑到楼下,则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

武汉市公安消防局相关专家昨提醒:火场逃生时切忌贪恋财物,因为浓烟蔓延速度很快,留给人的时间有限,可能几秒钟就决定生死,因此逃生时不要为穿衣服或寻找贵重物品而浪费时间,也不要为带走自己的物品而身负重压影响逃离速度,更不要本已逃离火场因贪财而又重返火海。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武汉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