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四川首富刘永好:打“老虎苍蝇”给民企带来利好

2014-03-06 15:14: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现在反腐严打‘老虎苍蝇’,让一些权贵人士在地方投资项目上动手动脚的可能性下降了,这给民营企业来带公平发展的机会。”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5日在北京表示。

5日上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刘永好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今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家能够感觉到,规范的、优势的民营企业正面临大的发展机会。

“就拿投资来说,以前地方投资项目大都是被几方面瓜分,央企拿大项目,外资企业利用待遇优势拿走投资项目。此外,一些地方权贵势力又抢走好项目,这对民营企业来说非常不公平。”刘永好表示,长远来看,持续的反腐力度将会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非常大的利好。

刘永好称,“有朋友跟我说,最近四川的事好像比较多,你在四川做这么多年,又没什么事,做到这点很不容易。我说,这跟自己的把握相关,做企业不要想一些不义之财。”

在多个财富榜单中获评“四川首富”的刘永好认为,“四川人勤奋、俭朴、聪明,四川绝大多数企业家都是好样的,但是,通过非正道得来的不义之财早晚要吐出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