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崔永元:中国人民因暴恐事件受到的伤害不比911差

2014-03-04 01:44: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2日,伤者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新华社发

发生在云南昆明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也激起了昨天陆续抵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的愤慨和强烈谴责——

心灵伤害不比“9·11”差

刚刚抵达驻地报完到的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直言:“这件事应该要引起我们的警惕。那些受害者非常无辜,中国人民因为这件事在心灵上受到的伤害也不比‘9·11’差。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这种行为。”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则表示:不论这样的事件发生是出于什么原因,这样的行为都不能原谅。因为这是反人类、反社会的行为,践踏了人类的底线。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用了“手段残忍”来形容发生在昆明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则用“人神共愤”四个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矛盾不能用暴力解决

昨晚刚刚抵京、准备参加全国人代会的广东代表团的代表,也强烈谴责了这种暴力行为。

“暴力行为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我们应该加以谴责,应该加以制裁和惩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表示。他说,从宗教来说,这些人违背因果,没有道德伦理,缺乏对社会和谐安定的担当。

明生认为,在当前的社会转型期一定存在矛盾,但矛盾不一定要用暴力来解决。“用暴力不仅伤害自己,还伤害别人。这种做法缺乏理性和智慧。”明生说,这些残害无辜百姓的暴徒,缺乏对社会的道德和负责,把对社会的仇视发泄在无辜的生命上,是毁灭人性的行为。

谈及被残害和受伤的群众,明生很是痛心,“人生是很宝贵的,用暴力去残害别人是没有道德的,我作为一个宗教人士要加于谴责。社会的正义力量也要加以谴责,并引以为教训。”他说,除了惩罚暴徒之外,在社会安定上我们也有加以防范,应对这些突发事件要有预案和措施,在保卫安全上要加强动态的追踪。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推荐: 崔永元中国事件人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