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组建内阁分裂情况加剧 前总统发表告人民书

2014-02-28 12:57: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014年2月27日,乌克兰辛菲罗波尔,克里米亚议会大楼上升起俄罗斯国旗。  

综合消息,乌克兰议会27日批准亲西方色彩强烈的新内阁成员名单,前经济部长亚采纽克出任临时政府总理。但该国分裂情况加剧,武装分子占据东南部克里米亚半岛的议会大厦和政府大楼,令西方国家极为关注。此外,失踪多日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亚发表告乌克兰人民书,称自己依旧是合法总统,请求俄罗斯政府确保其个人安全。

 

乌克兰议会27日批准前经济部长亚采纽克担任乌克兰总理职位。此外,乌议会还批准了组成人民信任的新乌克兰政府。

“我们的国家正处于经济和政治崩溃的边缘,”亚采纽克在获得提名后对国会表示,并警告称乌克兰领土完整正面临的威胁。他同时还承诺将会促进欧洲一体化。

克里米亚议会和政府大楼被占领

当地时间27日凌晨,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了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议会和政府大楼。在此前亚努科维奇下台后,这个黑海海岸上的半岛就成为了乌克兰亲俄和亲西方势力冲突的热点地区。

据报道,占领者在建筑上升起俄罗斯国旗。被占领的大楼的楼门被桌椅从里面挡住,无人能够进入。占领克里米亚政府大楼的武装分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提出任何要求或发表任何声明,但在楼上展开了一幅标语“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

乌克兰代理内务部长阿瓦科夫表示,乌克兰军警已经处于戒备状态。

克里米亚领导人莫吉廖夫则说,虽然不清楚这伙武装分子的身份,但政府将与他们展开会谈。他说,局势在掌控之中。

莫吉廖夫称,这伙武装分子没有伤害任何人,当时现场有安保人员。他说,问题解决之前,一切政府工作将暂停。“我深信克里米亚政府能在不对民众造成任何伤害的情况下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乌克兰过渡政府警告俄罗斯,不要出动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否则将被视为“军事侵略”。美国也警告俄罗斯不要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

克里米亚半岛的居民以俄罗斯裔为主,在政治倾向上亲俄罗斯。1954年以前,这里是苏联加盟共和国俄罗斯联邦的领土。俄罗斯的黑海舰队有一部分驻扎在该地区的塞瓦斯托波尔港。

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27日在议会上发表讲话,呼吁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黑海舰队军人不要离开相关条约确定的地域范围。他说,军人携带武器在这一地域外的任何活动都将被视为军事侵略。

西方国家也纷纷对克里米亚的局势表示关注。德国外长冯德莱恩说,目前最重要的是避免乌克兰陷入分裂。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敦促俄罗斯不要做出任何“令紧张局势升级或造成误会”的举动。美国国务卿克里则警告,俄罗斯若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将是“严重错误”,但强调美国并非要同俄罗斯对抗。他也说,美国正在考虑为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担保及其他经济援助。

在克里发出上述警告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向15万军队下达命令,准备在俄罗斯西部靠近乌克兰的地区举行军演。这是自亚努科维奇被罢黜后,俄方做出的最强硬姿态。俄防长绍伊古也宣布,将采取措施加强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的俄黑海舰队的安全。

亚努科维奇罕见发声

另一方面,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后就一直下落不明的亚努科维奇27日发表声明说,自己依旧是乌克兰合法总统,并要求俄罗斯保护其人身安全。俄罗斯媒体稍后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罗斯已同意确保他在俄境内的安全。

亚努科维奇日前逃离基辅后接受简短的电视采访,这是自那之后他首次发表公开声明。本月22日之后他一直潜藏,乌克兰临时政府宣布对他实施通缉,称他与此前导致80多人死亡的冲突事件有关。

亚努科维奇说,要求俄罗斯政府确保他的人身安全不受到极端分子的威胁。他正式宣布,将战斗到底,以执行帮助乌克兰摆脱严重政治危机的折中协议。

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领导人签署了要求提前大选和改革宪法的和平协议,之后他就遭到驱逐。

他还表示,在俄罗斯族公民占很大比例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人们并不愿意接受“广场人群”选出的新政府。他指的是基辅的独立广场,抗议者仍然聚集在该广场并且参与新政府的选举。

亚努科维奇说,显然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和克里米亚的民众并不能接受国内混乱的无政府状态。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