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爆点:克里米亚 示威要求“并入俄罗斯”

2014-02-27 19: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于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亲俄居民要求加入俄籍问题,马特维延科说,俄罗斯主张乌克兰主权国家的完整性。俄罗斯关心的是,乌克兰作为俄罗斯邻国,能够保持既有政权体制。

    对于塞瓦斯托波尔的人来说,70多年前从纳粹手中获取独立的战争已经过去很久了。而现在这座拥有34万居民的克里米亚小城的人民准备聚集起来,再次为该城而战斗。编译/许仁昌

俄罗斯人在克里米亚担任市长

塞瓦斯托波尔位于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是乌克兰俄罗斯人最多的城市。前不久,一名俄罗斯公民阿列克谢·恰雷在抗议示威期间被推举担任市长一职,替换了以前由政府任命的原市长。基辅的官员谴责这一行为,但是当地警察局局长表示,他不会采取任何行动替换新的政府,他表示没有任何意愿接受来自“错误政府”的“罪恶命令”。

代理内政部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在“脸谱”上写道,他于上周日夜间到达克里米亚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希望能在那里的机场拦截亚努科维奇,但亚努科维奇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出现。阿尔森·阿瓦科夫是乌克兰祖国联盟党的一员,该党的领导者季莫申科刚刚从监狱里释放出来,并声称将参加之后的总统大选。

乌克兰代理总检察长马赫尼茨基25日在基辅告诉媒体记者,已经被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因涉嫌蓄意杀人罪而被警方通缉。

通往塞瓦斯托波尔市和巴拉克拉瓦市的道路已经设置了路障,阻止来自基辅和乌克兰西边的武装分子。一个检查站的警察说24小时前已经赶跑了一车的武装人员,“他们从新闻里得知,亚努科维奇在这里被发现了,于是说要来这里抓捕他。我让这群人滚,只要他们不来,这里就没有麻烦。”

推动自治的团体称已准备好武器

住在游艇码头对面的守卫弗拉德米尔宣称,“克里米亚目前需要的是斯大林式的人物。或许你会觉得很可笑,但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强势人物,把乌克兰从基辅那些法西斯主义分子手中解救出来。”

他的第二选择是彼得·弗兰格尔,俄国十月革命期间白军将领,以残暴著称。他的名言是:“俄罗斯人都是天生的领导者。”

据报道称,克里米亚是苏联前领导人赫鲁晓夫在1954年下令由俄罗斯转让给乌克兰的,赫鲁晓夫本人是乌克兰族。

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就驻扎在克里米亚,俄罗斯政府交付的租金(每年1亿美元)也是当地主要的财政收入来源。对于这笔钱的去向,当地人一直多有抱怨,认为大部分都被联邦政府拿去了,地方政府只能分到很小部分。50岁的弗拉德米尔称已做好了战斗准备,努力使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他表示,当地准备推动自治的团体已经准备好了武器。

“我们唯一的目标是与俄罗斯并肩作战。这与亚努科维奇无关。他让这个国家变得一团糟,如果让我碰到他,我一定会把他扔到黑海中去。但我也不会原谅那些现在掌管国家的‘小偷’们。在过去的七年中,这就是我的工作。”

聚会抗议要求扩大自治权

25日,几千名克里米亚居民聚集在当地议会——克里米亚最高苏维埃的大楼前,表示开始无限期的抗议活动,要求议员拒绝承认基辅冲突后上台的新政权,恢复1992年版本的克里米亚宪法。根据这个版本的宪法,克里米亚的自治权利将得到扩大,拥有自己的总统和独立的外交政策。

对科摩罗夫斯基来说,保卫克里米亚的战争给了他一个报复军方高层的机会。他是乌克兰防暴警察部队金雕卫队的一名军官,在冲突中被派驻到独立广场。

“在那场冲突中,不断有警察被杀,可你在电视上根本看不到。当我们予以回击,这下却不得了,我们一下子被描述成刽子手了。我们不断有人被示威者打伤,甚至瘫痪。这就是我们曾因反抗德国而称为英雄之城的基辅。如果这些基辅的新纳粹过来,我们会跟他们抗战到底。”

乌克兰代理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26日说,已经下令解散“金雕”特警部队。这支部队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先前在平息反政府示威过程中涉嫌袭击示威者。

阿列克谢·恰雷宣布,市政府欢迎“金雕”成员来塞瓦斯托波尔。

高斯琴是当地的一名教师,他也加入了一个自治团体。他说“那些纳粹分子只会让国家分裂。他们是受到西方鼓动起来的。只有俄罗斯人才会保护我们的利益。对于亚努科维奇,我没什么好说的。如果让我看到他,我非把他狂揍一顿不可。我们抗争的是乌克兰的未来,而这场抗争就从这里开始,克里米亚。”

反应

俄称不可能武力干涉乌克兰

俄罗斯国际文传社26日援引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的话报道:“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的命令,西部军区部队今天14时(北京时间18时)处于戒备状态。”

绍伊古说,演习将分两个阶段,3月3日结束,俄中部地区的部队也将参加。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克里姆林宫拒绝证实这一消息。俄国防部没有作回应。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26日表示,俄罗斯不可能武力干涉乌克兰,这一情况可以完全排除。

对于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亲俄居民要求加入俄籍问题,马特维延科说,俄罗斯主张乌克兰主权国家的完整性。俄罗斯关心的是,乌克兰作为俄罗斯邻国,能够保持既有政权体制。

据新华社

背景

莫斯科对克里米亚影响无处不在

克里米亚位处黑海北岸,250万人中俄裔占了近六成,其余为乌克兰人、克里米亚鞑靼人。当地于1783年纳入俄国版图,1954年,生于乌克兰的苏联领袖赫鲁晓夫将之拨归乌克兰。从苏联时代开始,俄国黑海舰队七成基建部署于当地,塞瓦斯托波尔为主要基地。亚努科维奇2010年上台后,答应俄国在2017年约满后续租25年,换取较廉价的天然气供应。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兰购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