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藏传佛教徒抗议达赖喇嘛侵犯宗教信仰自由

2014-02-26 20: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Protest_Carlos-Caceres

"达赖喇嘛,停止撒谎",多杰雄登派信徒在达赖喇嘛访问伯克利期间举行抗议

据美国加州每日新闻网,上周日上午100多名藏传佛教多杰雄登信奉者集会抗议达赖喇嘛造访伯克利,他们要求确保多杰雄登信徒的宗教自由。这是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访问美国西岸期间他们计划举行的四场示威中的第二场示威。

在伯克利社区剧场外,示威者高喊,“停止撒谎,达赖喇嘛”和“达赖喇嘛给予宗教自由”等口号。此时达赖喇嘛正在剧场内进行一场关于幸福的演讲。抗议者要求达赖撤销他在1996年发布的对多杰雄登信奉的禁令,多杰雄登是藏传佛教中一个古老的神祉。示威者声称达赖的这一禁令导致世界各地众多多杰雄登佛信徒面临“迫害”。

达赖喇嘛曾表示,多杰雄登在精神上与达赖喇嘛和西藏政府是冲突的,对所有西藏人民的利益构成威胁。

“他所应该做的就是解除禁令。他有权力在1996年发布该禁令。他也有解除它的权力,”抗议活动发言人莱恩•福利(Len Foley)说。“他看起来似乎是一个追求和平的人,但他的决定引发了很多痛苦和苦难。”

据福莱介绍说,印度流亡藏人社区的成员被迫签署宣誓书和携带证明卡,说明他们不是多杰雄登的信奉者。那些拒绝这么做的人将面临宗教迫害和社会迫害,会被拒绝读书、就医和就业。

当抗议者发言时,作为达赖访问活动的自愿者藏传佛教徒杰格多阿旺说,多杰雄登信奉者并没有遭到迫害。阿旺表示“达赖没有办法进行迫害,为什么一个藏人要伤害另一个藏人?”

抗议者反驳了达赖喇嘛所说的多杰雄登是藏传佛教徒福祉的威胁。他们说人们崇奉多杰雄登已经400多年了。接着补充说,达赖本人一生中有一半多时间也曾经崇奉这个神祉,这对他的生活没有带来任何消极后果,他推出这个禁令可能有不可告人的动机。

一名多杰雄登派喇嘛大乘格桑表示,“他(达赖喇嘛)在用他的宗教权威来实现政治目标,”

但是,达赖喇嘛的一些追随者说示威者是别有用心的,指责他们与中国政府勾结来攻击达赖喇嘛,从而削弱西藏从中国独立出去的可能性。

但抗议者否认与中国政府有任何关联,说他们觉得自己在许多佛教团体中遭到社会排斥。 他们在这里抗议是代表那些在西藏和印度没有自由进行抗议的多杰雄登信奉者。

信奉多杰雄登的示威者计划在本周内达赖喇嘛参与活动的另两座城市圣克拉拉和洛杉矶也举行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