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废止语言法案 取消俄语官方语言地位

2014-02-25 11:19: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新社2月23日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废除了规定俄语作为官方语言的相关法律。

2012年7月3日乌克兰最高拉达批准通过了《国家语言政策基础法》,并于2012年8月10日起正式生效。该法案规定俄语在一些地区的官方语言地位。该法案规定,如果一个地区以俄语为母语的居民人数超过10%,那么俄语将获得该地区官方语言地位。

目前,在乌克兰27个行政区划中有13个符合条件的地区,这意味着在这些地区当地居民有权在法庭、医院和其他官方机构使用俄语,也有权要求用俄语接受基础教育。然而,该法案引起了反对派的不满。此后,围绕该法案在乌克兰境内多次出现支持者及反对者发动的一系列支持或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2月23日,乌克兰最高拉达就该法案进行投票,最终232名议员投票支持废除《国家语言政策基础法》。对此,乌克兰反对党“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曾称,废止该法律并不影响居民使用俄语的权利。

此后,俄罗斯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和与同胞联络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鲁茨基称,俄罗斯正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以加强与那些不愿抛弃俄语的乌克兰家庭的互动,使这些家庭的孩子能够用俄语沟通并使用俄语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