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谢长廷称当选民进党主席后将改“台独党纲”

2014-02-23 14:19: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民进党5月改选党主席,两岸政策定位及党内“三个太阳”的混战成为焦点。前“行政院长”谢长廷19日在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直言,民进党应处理“台独党纲”的争议,并厘清党内“三个决议文”(指“台湾前途决议文”、“正常国家决议文”和“多元族群决议文”)定位,“不能打诨、不必回避”。

谢长廷更暗示自己当选后将处理“台独党纲”争议。据台湾《联合报》20日报道,他认为自己提出的“宪法各表”是对两岸现状最精确的描述;只要当选党主席,他有信心“宪法各表”会获得七成民意支持,“如此一来,未来民进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就不用背负太大的包袱,活动及发言的范围就会广,也比较有弹性”。他还说,目前没规划访问中国大陆,也不会“为了访中而访中”,但只要有需要,“该去就去”。

谢长廷称,有人说2016年“大选”民进党不该谈两岸议题,这样会上了国民党的当,但国民党不笨,“你不谈,它就越会谈,这点正好是我们最弱的”,“两岸政策要让台湾人民满意、美国接受、中国忍受,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台湾人民不能接受,民进党却三个都没有”。他认为日前“张王会”互称官衔符合“宪法各表”,并感慨地说,“如果民进党早点接受宪法各表,现在就是国民党跟进民进党了”。

《联合报》称,“宪法各表”虽然在民进党内受到不少质疑,但比起蔡英文、苏贞昌语焉不详的“台湾共识”,却是论述最清楚的,“只是,他自认宪法各表可让台湾人民满意、美国接受、中国忍受,但如何说服党内反而是他最严酷考验”。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