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1日见达赖喇嘛

2014-02-21 09:43: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快讯: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1日见达赖喇嘛。

 

美国历届总统会见达赖记录

2011年7月,奥巴马在白宫地图室低调会见达赖。

2010年二月,奥巴马在白宫地图室低调会见达赖。

2007年10月17日,小布什总统高调到国会,出席达赖喇嘛获颁赠国会金章仪式,是首位在任美国总统与达赖一同在公开场合出现。

2003年9月10日,小布什总统在白宫会见达赖,重申美国关于对保护西藏独特宗教文化的语言特性的强烈承诺。

2001年5月23日,小布什总统在中国和平解放西藏50周年纪念日当天在白宫总统官邸会见达赖,开美国总统在白宫正式会见达赖的先例。会见结束后,白宫发言人在声明中说,小布什“强烈支持达赖争取同中国政府展开对话的不懈的努力”。

2000年6月20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在白宫会见达赖喇嘛,并表示支持达赖以和平方式与中国对话。

1998年11月,美国总统克林顿在白宫地图室会见达赖喇嘛,当时达赖正准备拜访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以“顺道拜访”方式与喇嘛会面。

1997年4月23日,克林顿总统在白宫会见当时的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柱铭,并“顺便”会晤了达赖喇嘛。

1994年4月28日,克林顿与副总统戈尔在白宫分别再次会见达赖。美国国会当天通过《1994-1995财政年度对外关系授权法》,4月30日经克林顿签署生效。该法案声称:“国会认为依据国际法,西藏是一个被占领的主权国家,其真正的代表是达赖和西藏流亡政府。”但在5月1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声明,重申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

1993年4月27日,副总统戈尔在白宫副总统办公室会见达赖,克林顿总统以“路过”时顺道进入的方式参加会见。这是达赖第一次在白宫受到正式接待,而不是在总统私人住所。

1991年4月16日,老布什总统在白宫私人住所以“私人身份”会见达赖,这是西方国家元首第一次会见达赖,当年白宫不容许传媒拍摄他们的会面相片。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新华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