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不满美国强势姿态 称谈判不能阻止伊核计划

2014-02-20 15:00: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月19日报道,伊朗核问题新一轮谈判日前正在维也纳进行。 2013年11月于日内瓦达成的临时协议虽已为良好局势打下基础,国际社会却对此次维也纳的谈判结果期待较低。伊朗方面认为美国的过高姿态和强硬态度是问题所在。

19日,新一轮谈判已进入第二天的日程,预期于2月20日结束。一位伊朗高级官员称谈判正“向正确的方向发展”,但敲定全面完整的协议仍需时间。该官员还称,国际社会对伊朗弹道导弹的大量关注,和美伊日内瓦谈判受挫的定性,已使伊朗处于被动,并将促使局面进一步复杂化。

伊朗弹道导弹问题已有两年未在相关磋商中提及。但因弹道导弹有成为核弹头运载装置的可能,美国在联合国安全理会上强调了有关伊朗弹道导弹的议题。美国官员曾表示,伊朗要么承受美国制裁带来的经济衰退,要么接受废除核计划的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反复强调外交努力失败后,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该伊朗官员还表示,利用谈判手段阻止伊朗核计划发展并不能奏效,而且已越过伊朗的“红线”。 “当奥巴马表示‘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认为他一直以来的强硬态度已让人无法接受……而这也是谈判继续的必要性。我们不知道美国是否诚心与伊朗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