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报告让朝鲜半岛转暖气氛变得微妙 日本高调欢迎

2014-02-19 10:29: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7日回应该报告时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的分歧。将人权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院无助于改善一国人权状况。在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访问朝鲜的日程和目的。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是两国外交部门间的一次例行交流。中国作为朝鲜半岛近邻,一直同半岛南北双方都保持着密切沟通,目的就是要推动半岛局势不断缓和,推动尽快重启六方会谈,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实际上,报告一下子让朝鲜半岛有些转暖的气氛变得微妙起来。除了日本,其他东北亚国家都很低调。

日本高调回应该报告,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对报告表示欢迎”,认为报告断定了包括绑架人质在内的人权侵害是违反人道罪”。《产经新闻》报道说,今后日本将要求国际社会继续调查和监视朝鲜,并试图以此报告为基础,摸索建立解决绑架人质问题的机制。

韩国政府17日低调地对报告表示支持,统一部官员18日简单地说,韩朝就停止互相诽谤和中伤达成协议和韩国提出朝鲜人权问题是两码事。这种声音远不如韩国外交部当天对日本官员参加“竹岛日”活动的谴责来得严厉。韩外交部批评日本说,为他国的领土举行所谓的纪念日活动,并且派遣中央政府官员参加活动,这种行为本身就让人无法容忍。日方反而指责韩方在干涉,这是所有有理性和良知的人都无法理解的说辞。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