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连战: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 不是“国际关系”

2014-02-19 10:26: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8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随团代表。连战重申“九二共识”,强调“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两岸文化同属中华文化,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两岸更应以务实的心态,使台湾在两岸和平发展、中华民族再兴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且正面的作用。

根据转述,连战指出,过去一年来,两岸政治关系可说迈出很大一步,国共两党、两岸都非常明确地指出,今后两岸关系应各依法律规定,在“一中架构”或“一中框架”之下来进行的;也宣誓过强烈的坚持“九二共识”,也公开讲过大和与台湾的关系,不是“国际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

他说,两岸关系持续改善的过程中,和平的政治环境会随之逐渐出现,带来更丰富的和平红利。要巩固这些红利,就须更密切、更努方地关注两岸发展,“我们一阶一阶地向上爬,越走越远,越走越高”。

连战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和谐的生活及安居乐业的环境,是历史公认的事,是正确不能逆转的道路;要共同珍惜、齐心巩固、合力深化,让两岸关系稳固前进,愈走愈远、愈走愈高。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