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浙江磐安:会堂坍塌事故医药费由政府财政垫付

2014-02-17 02:19: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至昨天下午5点半,距离浙江磐安县万苍乡雅庄村老旧大会堂坍塌事故已经过去48小时,磐安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俞漫星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名重伤员的危重等级降下来了。”

此前,磐安的这次坍塌事故一共造成10人死亡,11人重伤(现在还有8名),另有77人轻伤、轻微伤。

事发后,全国各地的爱心善款正不断涌向磐安,全力抢救伤员仍是目前的第一要务。磐安还要求,在2月18日以前,对全县农村的老旧大会堂、办公楼、学校和祠堂等建筑物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检测,对发现存在问题的,要限期拆除,仍可以使用的,也要重新备案审核后才可投入使用。

事故调查结论还没出来

医疗费全部由县财政垫付

“每位住院的人都拿到了2000元慰问金。”雅庄村村民陈公汉昨天告诉记者。据俞漫星介绍,所有在此次事故中受伤遇难人员的医院治疗费用,目前也暂时全部由磐安县财政垫付。

磐安县财政局局长陈国慧向记者解释了相关费用支出情况。“很多费用本来就可以报销,新农合的医保覆盖面已经达到98%,除去这部分,余下的医疗费已经没那么高了。”陈国慧说,“遗憾的是,误工费和交通费目前无法报销。”

据悉,磐安县财政局已经为这次事件准备了专门的善后款,来自红十字会的善款最终也将主要用于救助,比方哪户人家因这次事故留下后遗症,家里条件又比较差,社会捐助的资金会向这些方面有所倾斜。“保证将每一分钱都花在伤员头上。”俞漫星说。

另外,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已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和磐安县各大医院,开展救助和理赔工作。“截至目前,按照相关保险人的保险项目,预计赔付金额27.5万元。”金华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赔付款将以最快时间发放到户。

至于事故原因的调查,俞漫星表示目前已经基本结束,但结论还没出来。调查人员在事发后测量了残留大会堂房顶的积雪厚度,足足超过20厘米。“有自然灾害的因素在。”他说。

各地爱心汇聚磐安

红十字会已开设专用账户

事发后,磐安各地都自发地出钱出力帮助伤员:双峰乡发起的“为万苍雅庄同胞募捐活动”,短短4小时就有200多位村民捐款,共筹集到58006元;69岁的万苍乡村民袁水琴是村里的低保户,这次她将多年存下来的3000元钱交到乡干部手里,指明要用于治疗事故中受伤的村民;在城区献血点,两位小女孩捐出了200元压岁钱;在磐安县人民医院,护士蒋云芬为了及时给医生送伤员的X光片,也不等电梯了,在住院部7、8、9楼和对面那幢楼的放射科之间来回跑……

其他地方的爱心也不断涌向磐安:永康市委市政府打来了100万元;上海磐安商会会长陈正元看到新闻,发起了一个捐款倡议电话,仅一天时间老板们就认捐了38万元……

记者了解到,磐安县红十字会已经开设了雅庄捐款专用账户:201000083827221,户名:磐安县红十字会,开户行:磐安县信用联社恒业信用社。

磐安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燕翔说,他们收到的每一笔捐款,红十字会的官方网站上都会有公示。“目前为止,一分都还没花过。” 卢伟星 张棣 傅颖杰 杜羽丰 陆欣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钱江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