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一行拜谒中山陵

2014-02-12 15:48: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月12日上午,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一行拜谒南京中山陵,并在谒陵后发表简短讲话。 中新社发 泱波 摄  

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一行12日上午拜谒南京中山陵。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王郁琦和台湾陆委会访问团一行着深色服装抵达中山陵入口,随后在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黄辉等陪同下拾级而上,并在中山先生陵前献祭文。

王郁琦在祭文中表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中山思想,共同资产”。“‘九二共识’,求同存异”,“和平发展,共创双赢”。

王郁琦随后在中山陵博爱广场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他说,两岸过去60多年来,最严重的时候曾经兵戎相见,但在2008年之后,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以制度化协商及交流合作,促进了和平稳定发展。今后,双方要务实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建构长远稳固的两岸关系,增进人民的福祉,将台湾海峡建构为和平及合作之海。

王郁琦一行向中山先生坐像鞠躬行礼,敬献花篮,并瞻仰了石棺。

此间有专家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中山先生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是两岸同胞共同敬仰的伟人,他在100多年前领导辛亥革命,推进了中国社会变革,这一丰功伟绩已载入历史史册。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两岸同胞还应共同继承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遗志,携手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