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硅谷17处变电站或将遭大规模恐袭 FBI回应

2014-02-09 22:42: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硅谷17个变电站去年4月一夜间接连遭狙击手枪击,令供电大受影响,几乎导致整个硅谷大停电。

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美国硅谷17个变电站去年4月一夜间接连遭狙击手枪击,令供电大受影响,几乎导致整个硅谷大停电。时任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主席韦林霍夫日前指出,事件是恐怖分子发动更大规模袭击前的预演,敦促当局尽快加强变电站的保安。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日回应称,现阶段调查显示事件只属刑事毁坏。但韦林霍夫强调,犯案的狙击手训练有素,且相信不只一人,显然是有组织的恐怖分子。他要求当局将变电站外围的铁丝网改成密封围墙,以及在电站外加装照明及摄录设备。

去年4月16日深夜时分,身份不明的枪手在20分钟内,向17个太平洋煤电公司(PG&E)设于硅谷的变电站开了近150枪,电力公司花了数周才完全修复。PG&E事后称已改善电网设计,令工作人员能在突发事件发生后,调度电力传送绕过受损设施,确保供电正常。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