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悉尼将举办龙舟竞渡当中国农历新年庆典闭幕礼

2014-02-08 22:36: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月8日,南半球最大的竞渡赛——中国农历新年龙舟竞渡将在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开赛,为悉尼市政府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献上精彩的闭幕礼。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7日报道,2月8日,南半球最大的竞渡赛——中国农历新年龙舟竞渡将在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开赛,为悉尼市政府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献上精彩的闭幕礼。比赛地点位于达令港海扇湾。

据悉,12米长的赛船由精美雕琢的龙头和龙尾装点,船体绘有龙鳞,船桨象征龙爪,可容纳20名船员,包括一位掌领方向的舵手和一位鼓舞势气的鼓手。赛船将跟随撼天的鼓声龙腾虎跃,民众携带亲友齐聚到这一年度赛事现场,为上千名来自全澳各个角落的参赛者助威、呐喊。

悉尼市市长摩雅(Clover Moore)表示,这一年度赛事为大家创造了良机,大家可以亲眼目睹这项充满古老浓郁中华传统的运动在积聚标志性的悉尼景观——达令港,龙腾出世。她说:“今年,无论是慈善机构社团,还是专业竞技团体,各年龄段和竞技水平的民众都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中国农历新年龙舟竞渡盛会。我们诚挚地邀请大家前来观赏今年的精彩赛事,为参赛选手们助威,同时也为本届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