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公布外宾接待标准:国家元首伙食每天600元

2014-02-08 00:29: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标题:北京:外宾接待严禁讲排场求奢华 杜绝奢侈浪费

北京今后将严控接待外宾预算,从住宿、餐饮、赠礼等方面严禁讲排场、求奢华,杜绝奢侈浪费。

为了进一步规范外宾接待工作,北京市财政局7日公布《北京市党政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指出北京市党政机关外宾接待工作应当坚持服务外交、友好对等、务实节俭的原则,严格执行计划审批规定。

办法规定,外宾接待费应纳入部门预算,采用银行转账或公务卡方式结算,不得以现金方式支付,且接待费开支不得向同级机关、下级机关和下属单位和企业等摊派、转嫁费用。对应邀来华的外宾,应根据互惠对等原则或外事交流协议等,区分为全部招待、部分招待和外宾自理。

办法明确住宿费、日常伙食费、宴请费、交通费、赠礼等外宾接待经费开支范围。

根据办法,外宾住宿应安全舒适,不追求奢华。副部长级及以上人员率领的外宾代表团,可安排在五、四星级宾馆;司局级及以下人员率领的代表团以及其他一般外宾代表团,安排宾馆最高不超过四星级。

外宾日常伙食招待提倡采用自助餐等节俭形式。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级每人每天600元人民币;副总统、副总理、正、副议长级每人每天550元人民币。

在宴请外宾方面,办法指出,严禁讲排场,不上高档菜肴和酒水,杜绝奢侈浪费。而外宾在华期间,宴请不得超过2次。

外宾如何使用车辆?办法规定,除少数重要外宾乘坐小轿车外,其他外宾可视人数多少安排小轿车、中巴士或大巴士。在符合礼宾要求的前提下,减少随行车辆。

如何给外宾送礼?办法指出,对外赠礼应节约从简,不求奢华,实物礼品应尽量选择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传统手工艺品和实用物品。

办法还强调,除涉密内容和事项外,外宾接待经费的预决算应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于违反办法规定的,将责令整改,追回资金,并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此外,北京市财政局还公布了《北京市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并转发了《财政部外交部关于印发<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指出北京市各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公务出差审批制度。无论境内外出差,必须按规定报单位有关领导批准,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格差旅费预算管理,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