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米农加入反政府抗议 反对党申诉选举违宪

2014-02-07 23:58: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国中部四府农民6日前往曼谷抗议政府拖欠大米收购费,并称将加入反政府示威集会。示威领导人素贴称将在游行中呼吁民众捐款给农民解决困境,并支持农民抗议政策的做法。

泰国大米农民6日前往商务部抗议,要求政府支付拖欠的大米收购款,看守总理英拉当天再次承诺会解决目前存在的法律限制问题,找到能够支付大米收购款的资金。英拉当天对媒体表示,解散国会后的看守政府存在许多限制,难以进一步推动政策,现在国家反贪委员会正在调查大米收购政策,给政府筹款制造了更多限制。英拉表示,财政部试着向金融机构贷款,商务部也准备释出库存大米出售,筹集资金以支付大米拖欠款。以高于市价的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外界曾批评这一政策直接导致泰国大米失去国际价格竞争力和世界第一大米出口国地位,同时也造成许多贪污问题,英拉却为这项政策辩护说,这项政策用意在增加农民收入,从草根阶层刺激经济,减少社会不平等。不过英拉也表示,如果执政党再次赢得大选,将计划修改大米收购政策。

泰国农民协会主席帕拉席6日也表示,农民6个多月前就没有收到大米收购费,政府必须尽快找出解决方法。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6日则扬言,要带领抗议群众把政府库存的1800万吨大米抢出来出售以帮助农民。因为每次游行都会收到支持者捐款,素贴也表示,7日的游行中,他将请大家捐款给抗议的农民,农民才有钱继续抗争,逼政府支付欠款。

2日大选因受抗议干扰许多投票所无法进行,泰国选举委员会原定于6日与法律专家就是否为未能投票的民众举行重新投票事宜的讨论推迟到7日,这一讨论将确定重新安排的户籍外投票是否能于本月23日进行,此外,关于2日当天未能投票的民众以及南部28个选区没有候选人进行登记的情况将如何进行补救等,也都是讨论的主要议题。虽然最大反对党民主党主张2日的大选违宪无效,并将其上诉到宪法法庭,但法庭何时判决还未宣布。在判决尚未确定前,被干扰的户籍外投票、大选投票,仍必须择期重新进行。

泰国亲政府红衫军组织领导人提达6日表示,如果有任何意图要让2日大选无效,红衫军将站出来抗争。提达表示,最大反对党民主党抵制大选,应该无权提出跟大选有关的申诉。提达表示,意图让大选无效的理由是,全国有许多投票所无法同一天举行选举,并要求宪法法庭宣判这次大选无效,她说,这就是所谓的司法政变。执政党为泰党前议员沃拉猜当天也表示,独立机关不应该介入选举事宜。

据泰国《曼谷邮报》6日报导,户籍外投票原定于本月23日举行,但由于担心投票再受干扰,选举委员会准备与法律专家讨论如何让投票顺利进行及改善投票率,并进一步确定23日是否可以举行户籍外投票的补投。根据宪法规定,国会下议院500席议员至少要95%议员人数才能召开第一次会议,选委会委员颂猜表示,要能选出500席议员,可能还需要至少两个月,甚至会长达宪法规定的180天内。

目前,仍在紧急状态法下的曼谷,居民生活工作一切如常。但大选最终计票结果如何,是否会被宪法法庭判决无效仍是未知数,而眼下反政府示威集会还未平息,农民讨还大米欠款的抗议活动又将增加英拉看守政府的压力。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