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就娈童案猛烈抨击梵蒂冈 梵方回驳

2014-02-06 01:46: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联合国方面当地时间5日就娈童案发表调查报告,对梵蒂冈暨罗马天主教廷进行了极为猛烈的抨击,迅即引发全球瞩目。梵方目前已就此声明回驳。

这份措辞严厉的报告由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做出,痛批梵蒂冈不承认娈童案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影响,也未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报告指出,一些儿童仍有可能继续遭受神职人员的侵害。

联合国报告指出,全球数以万计儿童曾多年来遭受天主教神职人员的系统性侵害。委员会要求天主教廷公开有娈童癖以及掩饰罪行的神职人员档案。

委员会同时也质疑天主教廷在对待同性恋、避孕、堕胎等方面的政策立场,要求梵蒂冈方面切实保障儿童权益。报告对梵蒂冈提出有关的政策建议,但没有法律约束力。

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上月就梵蒂冈提交的报告进行讨论,梵蒂冈首次在委员会的质询会上就天主教神职人员娈童问题进行了答辩。梵蒂冈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托马西总主教当时表示,天主教廷“已采取措施”保护儿童权益“不受侵犯”。

近年来,天主教神职人员的娈童丑闻不断遭到曝光,使“罗马天主教廷的声誉和形象受到了严重影响”。教皇方济各已宣布于去年底成立委员会调查事件,联合国对此表示欢迎,但要求天主教廷建立独立调查机制。

梵蒂冈5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做出了回驳。声明对联合国的上述报告表示“遗憾”,并指责此举“意图干涉”天主教事务。声明也同时强调梵方会继续致力于保护儿童权益。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