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100万响爆竹“齐鸣”纽约华埠 成为过年重头戏

2014-02-04 23:16: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侨报》报道,大年初一,纽约华埠到处喜气洋洋,唐人街庆祝马年春节的重头戏“新春爆竹文艺节”在罗斯福公园隆重登场。

罗斯福公园篮球场上午11时已挤满中西民众,到燃放爆竹时更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挤得水泄不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孙国祥向旅居美东地区的侨胞拜年,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马年吉祥。在一阵“醒狮采青”后,孙国祥等政界人士按下按钮,100万响爆竹齐鸣,庆祝马年的到来,将华埠的节日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繁荣华埠总会行政总监田士锐说,“新春爆竹文艺节”活动每年农历大年初一在华埠举行,吸引越来越多纽约当地各族裔民众和游客前来观看和参与,已成为纽约多元文化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更吸引不少游客到华埠消费,振兴唐人街经济。

当日现场的其他活动也丰富多彩,财神贺春、腰鼓舞、扭秧歌、歌舞表演。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孙国祥、纽约州众院议长萧华、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等政界人士和部分侨界人士,与成千上万民众一起欢度新春佳节,互道“马到成功、龙马精神”。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