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多位政要官员在中国新年之际发春节祝福

2014-02-01 00:01: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网1月29日报道,1月30日就将迎来中国农历马年除夕,日前,欧洲多国政要均发表了新春贺词,向中国人民及本国华侨华人拜年。

1月29日,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九,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发表贺词,为中国新年送上祝福。卡梅伦代表英国表达了向中国进一步开放的意愿,他回顾了去年12月访华的愉快记忆,表示在英国的人们将通过中国庆典接触到具有丰富生动的中国文化。在贺词中,卡梅伦特别向那些为英国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华人社区致敬,祝愿华侨华人欢度新年庆典,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马到成功。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祝福“从香港到上海、从旧金山到悉尼,当然也包括在英华人在内的全球华人”新春快乐。他表示,英中两国会继续通力合作,解决全球挑战,并加强在卫生、教育等领域合作,促进世界贫困国家的发展。同时,黑格还在贺词中赞颂两国人民间日益增强的友好关系,并指出中国访客有益于英国经济复苏,希望这个趋势在新的一年中得以继续。

英国上议院唯一华裔议员韦鸣恩勋爵,在29日发布的新春贺词中肯定了华人社区对英国社会的巨大贡献,并呼吁和鼓励华人参政或在所属机构中成为领袖人物。他还希望,中英两国在新的一年中能有更多双边交流和互访,并鼓励华人社区中的每个人为加强两国间的文化、经贸和人民间联系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实习编辑:薛钰琦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朱马烈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