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国情咨文:最佳投资国不再是中国 是美国

2014-01-30 02:15: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不再是全球最佳投资国,美国是。”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在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说。

当地时间28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说。奥巴马首先提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政绩。他说,美国失业率降至过去5年来的最低点,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制造业首次增加工作机会,房地产市场也在恢复。

奥巴马当天还表示,美国的原油生产量首次超过进口量——这是近20年以来首次出现这一情况。此外,美国债务减少了将近一半。

“过去10年来首次,商业人士宣布世界上的最佳投资国不再是中国,而是美国。”奥巴马说。

据报道,奥巴马在今年国情咨文一开始就提到中国。

这是奥巴马总统生涯发表的第五份正式国情咨文,此前他曾于2009至2012年发表过一份非正式国情咨文和三份正式国情咨文,其中2009年非正式国情咨文中提到中国1次,2010年至2013年正式国情咨文中分别提到中国2次、4次、5次和1次。

去年,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他在唯一一次提到中国时说:“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正在倾全力进军清洁能源领域,美国也必须这么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