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贞昌在英演说:“台湾是中国对外扩张前线”

2014-01-26 13:02: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于伦敦时间24日傍晚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发表英文演说,他面对各国学者、学生提问时透露,民进党目前没有“修宪”规划,也不会修改所谓“台独党纲”。

苏贞昌主动提及他对党主席选举的态度。他表示,目前光是处理今年“七合一”选举的提名作业就忙不完,全党赢得2014选举最重要,“所以我没空、没时间想党主席选举的事”。

苏贞昌赴欧洲走访6天,走访柏林、布鲁塞尔、伦敦三城市,26日清晨返台。他在伦敦演讲时声称,“台湾是中国对外扩张的前线,而台湾就是矿坑里的金丝雀”。

苏贞昌称,对台湾来说,“中国不只是做生意的机会,而是对外关系的最重要因素”。他认为,大陆在涉台湾事务广泛运用“一中原则”,强调对台湾主权主张,其结果是台湾人变成所谓“全世界唯一无法正常参与主要国际组织的国家”。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