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拆迁户夫妇被长子教唆自焚致1死 补偿三十次谈不拢

2014-01-25 22:31: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西街村村民冯文吉夫妇在家门口被汽油烧伤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24日,中共柏乡县委宣传部提供的新闻通稿称,案件查明系该夫妇长子冯哲唆使父母自焚。目前,冯哲和两名开发商工作人员已经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悲剧”是怎么发生的?

通报称,15日上午,柏乡县一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工地发生一起项目方与村民纠纷导致自焚烧伤案件。经警方调查,冯文吉夫妇事发前因房产置换问题与项目方未达成一致,双方就补偿条件多次交涉谈判未果。

事发当日,施工方在冯家东侧30余米处正常施工时,冯文吉夫妇及其长子冯哲上前阻挠,施工人员在与冯家交涉时,冯哲情绪激动,示意其父母回家拎汽油浇身,并唆使其父母以自焚相威胁,以期达到更高的补偿要求。

后项目方临时工作人员郝某、邵某等人来到现场,与冯哲发生争执,冯文吉夫妇见状先后引火自焚,且冯文吉上前搂抱郝某,致郝某烧伤。郝某挣脱后组织人员将冯文吉夫妇二人身上明火扑灭后离开现场。接警后,警方和县医院120救护车迅速赶到,并将伤者送往县医院抢救,后又将冯文吉夫妇转往河北省友爱医院进行救治。

补偿安置条件为何谈不拢?

冯家的亲属冯建科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称,1月11日之前,他受村干部委托与冯家协商拆迁事宜,“冯家的条件开发商不同意,双方闹得很僵,后来冯家曾提出不要房子要126万元钱,包括房子折价和补偿金,之后我就没再管这个事。”冯建科说,冯家并不是不同意拆迁,但由于开发商经常变卦,冯家坚持要看到现房才肯签协议。冯建科还透露,在协商过程中,由于对开发商不信任,冯家人曾经表示,绝不会轻易放弃房子。

24日下午,开发商“柏乡县荣华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书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冯家提出要两套135平方米的房子、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两个车库,这个要求的置换标准比其他38户的置换标准高了将近一倍。“后来我们考虑答应他要求,他们又提出让交100万元的押金,后来又提高到126万元押金,我们也担心,这126万元押金交给他们,万一要不回来怎么办?”

西街村村主任赵村夫说:“几年来,村委会、村里老支书、德高望重的老党员、冯家的亲戚邻居先后十多人、不下三十次到冯家协商安置条件,但是始终无法谈妥。”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 2
相关推荐: 拆迁户长子夫妇补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