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张欣担忧李总理怎么不来达沃斯 李稻葵:留家里做功课更实在

2014-01-25 02:24: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国家领导人今年继续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SOHO中国掌门人、企业家张欣1月22日在微博上发问:“李总理怎么不来达沃斯呢?全世界都关心中国啊。”

“好问题!22日,安倍大张旗鼓在达沃斯鼓吹安倍经济学,同日,中国领导人召开改革领导小组的会,讨论落实改革方案。我觉得还是留在家里做功课更实在!”经济学家李稻葵24日在微博上回答。

从2013年起,冬季达沃斯论坛主动提前一周举行,错开中国春节,方便中国高层和各界领袖出席。不过,今年李克强总理仍然只是给予书面致辞。

22日,张欣在参加达沃斯论坛时,遭《华尔街日报》驻京编辑提问“你所来自行业是中国最腐败行业之一”,她只能一笑置之,并解释了习主席所推动的反腐行动在中国激起的广泛赞同与支持。

她在23日晚上回应:“凤凰网为了抓眼圈,这样标题。其实他们根本没进会场不知详情。主持人Andy 为了活跃气氛,开了个玩笑。我们之前商量还是应该让人更多了解中国反腐,才有了这样的问题。”

张欣的丈夫是微博“大V”潘石屹。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回应日本右翼政客安倍要与中方对话,称“中国领导人很忙”。没有参加达沃斯的李克强总理的确很忙。

李克强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改革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部署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审议通过《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草案)》。

2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安倍成了今年的达沃斯政治明星。达沃斯这样的国际舞台中国不能不参与。”张欣当天在微博上仍旧执着地发出担忧。

张欣担忧李总理怎么不来达沃斯 李稻葵:留家里做功课更实在

张欣参加2011年达沃斯论坛(资料图)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