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政要的才艺范:普京秀琴技 萨达姆能写书

2014-01-24 22:32: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政要的才艺范:普京秀琴技萨达姆能写书

    1月22日,普京22日访问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现场用钢琴演奏了一曲苏联时代的流行乐曲,技惊四座。

综合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访问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时,现场用钢琴演奏了一曲苏联时代的流行乐曲,“硬汉”更添一缕柔情。如果说严肃、庄重是一般人对政要的印象,那么他们偶尔展示的才华会让人们感叹,原来领导人的生活也如此丰富多彩。

如果没有成为政治领导人,他们可能就成为了其他行业的顶尖人才。普京或许可以成为钢琴家,奥巴马也许就成为了另一个“泰格·伍兹”,贝卢斯科尼说不准就是最红的歌王……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除了严肃的政治,他们的才华横溢,丝毫不逊色于专业人士。

柔情政要的音乐细胞

俄罗斯普京是世界政要中有名的运动健将,他酷爱运动,特别爱好桑勃式摔跤、柔道和山地滑雪,大学时代荣获过桑勃式摔跤冠军,是1974年列宁格勒的柔道冠军。但“硬汉”形象的普京,偶尔也有柔情的一面。1月22日,普京22日访问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现场用钢琴演奏了一曲苏联时代的流行乐曲,技惊四座。

这不是普京第一次展示他的钢琴技巧。在2010年,他就曾在一次慈善集会上表演过《蓝莓山》,2011年,他还在一家剧院中弹奏过一首苏联歌曲。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十分热爱音乐。年轻时,他曾在一艘游船上充任歌手,大学就读期间与几名同学组建小乐队,在校内外演出赚学费。2011年,时任总理的贝卢斯科尼发行了第4张情歌专辑《真爱》。此前他的第一张专辑曾一经推出就登上意大利最畅销歌曲榜。

而更为有名的就是会吹萨克斯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萨克斯管几乎成了克林顿的个人标签。现在,美国小石城的克林顿总统图书馆还藏有他本人录制的个人萨克斯演奏专辑,图书馆还举行过克林顿的萨克斯情节专题展览,让观众分享他与萨克斯之间的点点滴滴。

“运动达人”展硬汉形象

如果说音乐是“小清新”,那么运动展示的是政要们“硬汉”的一面。美国总统们最爱这种“纯爷们儿”的爱好,几乎每一任总统都要对外展示自己的运动天赋。

现任总统奥巴马号称是“高尔夫达人”,据统计,入主白宫以来奥巴马已经打过至少155轮高尔夫球,去年更因公开打高尔夫次数太多被民众批评,导致奥巴马改玩保龄球,以迎合工薪阶层,并把“今年少打点高尔夫”写进自己的2014新年愿望。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给外界的印象有时是“傻傻的”,而且他简直就是翻版“阿甘”。被称为“跑步狂人”的小布什,要求哪里都要有跑步机:家里、办公室里、出访时住的套房、专机“空军一号”上,甚至在访问英国的时候,英女王在白金汉宫里也为他准备了健身器材。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曾是“网球好手”,他甚至推动了俄罗斯网球的发展。叶利钦基本上隔天就要打一次网球,为了提高水平,叶利钦更挑选俄网球联合会主席沙米利做自己的网球教练。为方便学习,叶利钦甚至专门在克里姆林宫给沙米利设立了一间办公室。

澳大利亚现任总理阿博特耐力惊人,学生时代业余拳击手身份获得校内最高级别奖项。从政后他依然每天坚持锻炼,喜欢跑马拉松,能在14小时内完成“铁人三项赛”;他每年会用一周时间骑行1000公里,以筹集善款;此外,他还在悉尼的住所附近志愿担当海滩救生员和消防员。

会写会拍的“文艺范”

当然领导人们的才艺不仅仅局限于此,更有人执着于“文艺范”的艺术世界,写作、摄影都是他们展示才华的领域。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爱读书,而且还很有“创作欲”,曾经出版过4部原创小说。2000年,萨达姆的处女作、寓言体爱情小说《扎比芭与国王》问世,后来还被改编成了歌舞剧,是萨达姆所有“著作”中影响最大的一部。

萨达姆的最后一部小说在美伊战争爆发前问世,但是因为战争的缘故,它们一直被放置在仓库中,小说残存的手稿最后在伊拉克新闻部大楼的废墟中被找到。2006年,这部名为《恶魔之舞》的小说被翻译成了日语在日本发行。

泰国国王普密蓬深受民众爱戴,他不仅具有超人的语言天赋,精通7门外语,其绘画和摄影水准堪与专业人士媲美,曾多次出国举办个人影展。

普密蓬不仅是当代君主中,而且是全世界人当中拥有名誉学位最多的人,他从全球各大学获得的名誉学位多达136个。

责任编辑:李华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