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大陆学者在台驳“唱衰中国论”:东西方将平起平坐

2014-01-22 18:3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21日在台北一个论坛指出,大陆经济发展的长期荣景是可期待的。他说,中国崛起将是东西方平起平坐时代的到来。

项兵21日驳斥西方媒体持续唱衰中国经济论调。他说,大陆城镇化比率53%、服务业占GDP仅45%,与美国相比都还处于低档,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加上大陆制造业实力庞大,内需市场又极具潜力。他对大陆经济充满信心,“我们手中有很多好牌,未来会有很长荣景可期。”

项兵指出,中国崛起带动,以往西方国家主导世界的局势要改观了;东方占主导地位的时代到来,东西方将平起平坐,不过东方也要对全球担负起更多责任。

项兵说,18届三中全会后,经济政策将改变,即更进一步开放与全球化。他说,“历史上中国只要全球化,就会是世界第一。”

项兵还澄清西方的误读,认为实际上大陆民营企业贡献被低估,大陆经济成功主要还是民企的发展成功。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