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纽约警察打伤乱穿马路华裔老人 多数中国网友理解警察做法

2014-01-21 13:01: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84岁华裔老人黄镜(Kang Wong,音译)19日下午约5时于纽约曼哈顿百老汇大道步行穿越96街时,疑因闯红灯加上语言不通,与拦截开单的警察发生拉扯,随后被多名警察包围,疑遭警方爆打成伤,头破血流地被警方带离现场。老人的家人考虑起诉纽约市,而警察的行为也引发质疑,一些批评认为,警察应更礼貌对待少数族裔。

 

 

看似一件小事,却备受关注,不仅是美国当地电视台新闻进行报道,国内微博上更是被各种加V媒体转发讨论,还有媒体发起了调查“你怎么看纽约警察致华裔老人受伤事件?”继续让此事升温。微博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有3911人参与了调查,其中35.5%都表示“1856(35.5%)老人违反交规、拒捕,警察做的没错”;只有3.8%的人表示“说不清”。

11

美国媒体报道,一名84岁的华裔移民因为在纽约乱穿马路被警察开具传票,在此过程中,老人头部受到重伤。纽约警方20日已就此启动调查。

老人名为黄康春(Kang Wong音),当他19日在纽约乱穿马路时,警察让他停下,但他没有回应。老人并不懂英语,一位目击者称,老人似乎不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警察随后把老人带到一边,打算写传票,老人试图要走,推了警察,被警察制服在地带上手铐。他因为头部后侧受伤被送往医院,缝了四针。警方已起诉他拘捕、妨碍行政、妨碍治安。

老人的儿子说:“因为乱穿马路打一位84岁的老人?我感到失望、愤怒。”他称老人有心脏病等疾病,他曾接到警方电话询问老人的病史,但警方拒绝透露老人在哪里接受治疗。老人的家人正在考虑起诉,而此案已引发对警察应更礼貌对待少数族裔的呼吁。

纽约警察局局长布拉顿20日称,事发地区过去9天已有3位行人因车祸死亡,因此当地警方加强了管理。他称老人确实有一些伤,但尚不知道有过度使用暴力的情况。

12

纽约警察打伤乱穿马路老人

13

纽约警察打伤乱穿马路老人

14

纽约警察打伤乱穿马路老人

15

纽约警察打伤乱穿马路老人

16

纽约警察打伤乱穿马路老人

17

纽约警察局局长布拉顿20日称,事发地区过去9天已有3位行人因车祸死亡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新浪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