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屠杀华人纪录片入围奥斯卡 当年至少30万华人丧生

2014-01-19 11:40: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人民网1月18日电 综合华人媒体报道,有关印尼前总统、军事强人苏哈托时代屠杀大批华人的一部纪录片入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这部名为《我是杀人魔王》的纪录片深入探讨了大批华人遭杀害的印尼“930事件”,再度引发对印尼这段黑暗历史的反思。

“930”事件发生于1965年的印尼军事政变,时任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的苏哈托,在全国策动反共大清洗,大批共产党员被杀,许多华人被当作共产党员处决。学界分析,“930”事件死亡人数约50万人,至少有30万华人在“930”事件丧生。

美籍导演欧本海默花了6年时间,访谈了众多暗杀队员当年如何杀死数万华人,才完成纪录片《我是杀人魔王》。这部影片以反思的角度,由当初参与杀戮行动者现身说法,带领观众重新检视历史悲剧。暗杀队队长安瓦尔在片中描述各种他最喜爱的杀人方式,像是用线勒死人才不会溅出太多血,并称他曾在杀死人后,用唱歌、跳舞的方式庆祝。

欧本海默在获知入围奥斯卡后发表声明说,基于安全起见,他的拍摄伙伴全部匿名,也希望纪录片的入围,激励更多印尼人要求国家领导负责。当年的倖存者阿斯塔曼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即使国际媒体关注这部纪录片,印尼政府若不愿承认,电影的问世也无助于事。

印尼国家人权委员会委员罗伊查杜耳则表示,苏哈托主政时曾拍摄电影颂扬“930”大屠杀,几代印尼人都被洗脑,《我是杀人魔王》可反制这种错误认知,并从错误中反省。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