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移民局抓扣多名中国公民 中国使馆提交涉

2014-01-17 00:06: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6日证实,菲律宾移民局日前在马尼拉以非法滞留和非法务工为由抓扣一批中国公民,中国驻菲大使馆已向菲方提出交涉。

中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张华16日下午向中新网记者透露,1月15日下午3时许,中国驻菲大使馆接到报告称,菲律宾移民局在位于马尼拉市的莫拉兰商场以非法滞留和非法务工为由抓扣28名中国公民。接报案后,驻菲使馆领事参赞率领保官员即前往现场探望被扣人员,了解案发经过,向移民局核实案情。

张华透露,经核实,在被抓扣的28人中,有2名持菲律宾护照的华人随即被释放,另有10名中国公民手续齐全,已于1月16日上午释放。其余16人正在接受调查,他们精神状况良好。中国驻菲大使馆已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文明公正执法,尽快妥善处理此案,确保中国公民人身安全、人道主义待遇和合法权益。

张华表示,中国驻菲大使馆将密切跟踪此案进展,为被扣中国公民提供相关领事保护和服务。(完)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