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贞昌:大陆在国际上打压台湾是不够自信

2014-01-14 14:46: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称,目前没有计划访问中国大陆。

资料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称,目前没有计划访问中国大陆。

原标题:苏贞昌:大陆在国际上打压台湾是不自信 好可惜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14日称,两岸签署协议应该对等互惠,“中国不要限制住台湾的国际空间,让两岸一起在世界上,是‘中国加一’”。

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日前公布“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后,苏贞昌首度接受媒体专访,就选上以中国大陆听众为主的台湾“中央广播电台”。

他称,“中国如果整天用力量来堵住台湾,不但中国减少了自己的力量、减少了台湾的力量,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不够有自信,中国减了好多,好可惜”。

他认为,两岸签署协议应该“对等互惠”,对互相都有利益,两岸交流应该善意不要加前提,多点对话与互动,让“中国加一”。

他声称,“中国不要限制住台湾的国际空间,台湾与中国一起在世界上,就是‘中国加一’,不要让世界看到中国在国际上,没有自信的打压台湾,或是看到中国很封闭,这样不好”。

对于中国大陆网友问到,苏贞昌愿不愿意“破冰登陆”?他说,没有冰就不用破了,目前没有计划访问,且一切要看大陆领导人,如果老是一堆前提,没有“兴趣”、没有“趣味”,“也就没有去”。

他还称,“如果中国希望了解台湾,就不要设前提,会变成捂住耳朵,只听到想听到的东西,例如只听到中国国民党的声音,中国自己限制了自己”。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