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崔永元回应方舟子起诉:你重新做人的机会到了

2014-01-13 22:37: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崔永元回应方舟子起诉:你重新做人的机会到了

崔永元微博截图

方舟子今日发布微博称正式起诉崔永元侵害其名誉,索赔30万,要求其删除微博登报道歉。崔永元随后即在微博隔空回应:“肘子诉状写完了,现在可以有时间整理一下自己造过多少谣、侮辱过多少人、犯过多少次法了。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你重新做人的机会到了。不得不表扬的是,你终于选择了一次正确地解决问题的方法,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当然我认为你胜诉的机率等于零,还是要鼓励你走正路不走邪路。”

今天下午,方舟子在其微博上公布正式起诉崔永元侵害名誉权,其起诉状中写道,2013年9月崔永元发微博信息:“#转基因食品,你吃吗#你可以选择吃,我可以选择不吃。你可以说你懂‘科学',我有理由有权利质疑你懂的‘科学'到底科学不科学。你可以说我白痴,我也可以说你白吃”。之后,原告发微博:“你当然可以选择不吃,但是不要传谣阻碍中国农业技术发展。我科普的是各国际权威科学机构认可的科学,你根本不懂,有何资格质疑?”双方进行了争论,原告指出被告许多言论没有事实依据。再后,被告转各种各样的涉及原告的谣言,对原告进行人身攻击;被告还发表了数十条对原告的侮辱、诽谤微博。

原告方舟子认为,崔永元之行为已构成对原告名誉权之侵害;其主观恶意、过错明显;通过网络传播侮辱诽谤信息,侵权、违法性质极其恶劣,影响极坏。在起诉书中,方舟子要求崔永元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三十万元,并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以消除影响、恢复原告名誉。

去年9月,在一场转基因玉米试吃活动中,科普作家方舟子说了这样一句话:"品尝转基因玉米虽无科学研究价值,但有科普价值,应当创造条件让国人可以天天吃转基因食品。"事关风口浪尖的转基因技术,这句话激起不小波澜,有一位非常有名的回应"你可以说我白痴,我也可以说你白吃",一个是病字头那个,痴颠的痴,一个是白吃饭的吃。

几个月来,方舟子和崔永元的嘴仗是不断升级,如今,即将蔓延成一个法律问题。方舟子日前在微博里表示,崔永元对自己造谣、诽谤,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崔永元也不退步,回应称“肘子’终于决定告上法院了,太好了!就等这一天呢!咱们法院见!”。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推荐: 崔永元方舟机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