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新年夜烧车1067辆另类迎新年 同比下降10.6%

2014-01-03 13:48: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媒2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宣布,2014年新年夜法国有1067辆车被烧,对于法国人来说可能算是相对太平了。新年夜烧车已经成为法国迎新年的传统。瓦尔斯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这个数据比去年下降了一成多。去年新年夜,法国有1193辆车被烧毁,其中209辆车是在巴黎及近郊3个省被烧。

法国最贫穷的区域塞纳-圣但尼省遭受的损失最严重,共计80辆车被烧。在法国,每一个12月31日迈向来年的1月1日的那个晚上,成百上千辆汽车在狂欢中被毁,就好像法国富人会开香槟吃牡蛎庆祝一样,已经逐渐成为一种传统。

法国政府自然不待见这种新风俗,竭尽手段遏制它。新年夜,法国各地约5.3万名警察和宪兵巡逻执勤,以防发生帮派斗争。

此外,这天夜里还发生了数起持械斗殴、抢劫等刑事案件,造成3人死亡、5名警察和宪兵受伤。警方逮捕了322人,其中217人被拘留。

在2010年新年时,当时萨科齐政府的内政部长决定:不再公布新年烧车数字。因此法国公众此前知道的最后一个新年烧车数字是2009年的,那一年的新年夜一共有1147辆汽车被烧,是六年间的最高数字。尽管如此,这种新民俗却依然愈演愈烈。2012年社会党重新执政后,改变了这一做法。瓦尔斯认为如果存在着不安全性,那就维持透明度,正视这一现象,而且这也有助于犯罪研究。

新年夜,法国斯特拉斯堡,消防员在灭火

新年夜,法国斯特拉斯堡,消防员在灭火

2014年新年夜法国有1067辆车被烧

2014年新年夜,法国总计1067辆车被烧,同比下降了10.6%

法国公安机关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烧车一族中,有1/4是不满18岁的年轻人,94%为无业游民,此外,便是低学历者和酗酒者。在他们烧车肇事的理由中,无所事事竟列在第一,随后是销毁作案线索、诈骗保险和对社会不满等。法国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人吕西安·普雷利认为,新年前夜烧车类暴力事件的发生,已不仅仅是加强警力所能解决的,这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需要采取综合治理手段。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宋鲁郑去年就法国新年夜烧车的新习俗发表评论文章《法国烧车迎新年的迷局》。他在文中提到,法国的烧车现象,在法国也有不同的解读声音。一些社会学研究者指出:法国不仅在新年出现烧车,在国庆节,足球赛,大选后,都出现烧车事件。除了表达不满和愤怒,一些生活无聊的郊区青年人也因为觉得着火汽车好看,烧汽车好玩有趣等等。

还有一种看法认为:一些车主为了骗取保险公司的保险费,而把自己的老汽车烧掉。他们选择在新年之夜烧自己的汽车,是因为保险公司对这天被烧的汽车案调查较宽松。

法国新年夜烧车1067辆另类迎新年 同比下降10.6%

除了骗取保险费以外,法国费加罗报文章还认为:在全法国每年被烧掉的4万辆私人汽车里,有相当一部分汽车是由于不同原因被烧的,其中百分之十五到二十是偷来的汽车,还有为了报私仇而烧仇人汽车的现象。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 人民日报等
1 2
相关推荐: 法国迎新另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