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反政府群体声言本月中旬瘫痪曼谷交通

2014-01-02 20:23: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反政府群体“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领导人素帖,1日晚在曼谷民主纪念碑的集会上鼓动其支持者,为清除“他信体制”及迫使英拉看守政府辞职,于本月13日再度走上街头,瘫痪首都曼谷市交通及政府机构的运转。

素帖当晚在曼谷民主纪念碑的集会现场声言,13日的集会将从上午9时开始,其集会地点将在曼谷市20个地点同时举行。他说,1月5日将对13日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进行热身,其后他将像前几次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一样,于本月13日带领其支持者在曼谷市多个地方展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素贴还邀请所有曼谷民众加入其抗议示威运动,从而达成迫使看守政府总理英拉辞职,完成“先改革后选举”之抗议诉求。

素帖声称,瘫痪曼谷市交通的行动将持续5天至20天,其抗议示威活动除民主纪念碑的集会大本营外,将在曼谷设立15个主要和次要集会地,而瘫痪曼谷交通的主要目标是曼谷市的20条主要交通要道及主要交通路口。素帖要求其支持者带备日常生活用品,为瘫痪曼谷市作长期的准备。

泰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从2013年10月31日下午开始,迄今已逾两月。2013年11月24日、12月9日及12月24日,该群体先后举行过3次号称有超过百万人参加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但反政府群体和联合执政当局目前在“先选举后改革”,还是“先改革后选举”等核心政治主张上仍各执己见,僵持不下。

2013年12月25日,泰看守政府总理英拉正式提议成立“泰国改革委员会”,以全面推进该国的各项改革,她还建议改革委员会的成立与下届国会下议院的选举能够同时进行。

但反政府群体拒绝了英拉的提议,强硬坚持英拉必须辞职,然后成立由400人组成的“人民议会”,由其推荐公道贤能人士组成临时政府,再由国王陛下指定临时政府总理,在临时政府完成各项改革蓝图后,再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之立场。(记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