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将永久保存有关日军慰安妇记录 达3060件

2013-12-30 19: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记录院30日表示,有关日本军慰安妇的记录被指定为“国家指定记录”,将被永久保存。

由韩国社会福祉法人“分享之家”收藏的有关慰安妇的3060件记录主要包括慰安妇受害人的证词和接受心理检查、举行记者会、抗议集会时的影像资料,以及慰安妇受害人的亲手画作和遗物等。韩国国家记录院表示,这些慰安妇记录从历史和学术方面都有很大的价值,对证明慰安妇的受害事实和了解受害人的活动等有所帮助。这些资料可以被韩国外交部等有关部门所利用。截至目前,健在的慰安妇受害人只有56人。

除了慰安妇记录之外,此次成为国家指定记录的还有在庆尚北道尚州东学教堂收藏的有关东学教堂的1425件记录、社团法人“韩国舞蹈文化资料院”收藏的韩国传统艺术家金千兴的相关记录。东学教堂记录主要包括以全罗南道和江原道地区为势力范围的“南接”系东学教徒于1890年到1950年左右在尚州东学教堂进行传教活动时留下的书籍、刻板、服饰、旗帜等。这些资料是研究韩国近代宗教文化、文学和民俗的珍贵资料。有关金千兴传统艺术的记录包括被称为“朝鲜王朝最后的舞童”的传统艺术家金千兴从1950年开始到2000年在演出现场亲自制作和使用的剧本、相关照片、服饰等,这些记录很好地展示了其生平和艺术活动。

韩国国家指定记录是国家认可的具有重大价值的民间纪录,国家在其保存、复原、整理和建立数据库方面提供支援。韩国一号国家指定记录是俞镇午撰写的《制宪宪法》草稿,加上此次新增的记录,国家指定记录增加到了11件。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