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埃及高校爆发冲突 1名学生死亡上百人被捕

2013-12-29 13:31: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埃及开罗著名高校爱资哈尔大学28日再次爆发抗议活动。冲突中至少有1名学生死亡,数人受伤,另有上百人被捕。

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援引校方工作人员的话说,爱资哈尔大学商学院、农学院和工程学院28日上午在各自教学楼举行期末考试。开考前,上百名支持穆兄会的学生聚集在教学楼外,试图阻止其他学生进入考场,双方随后发生冲突。安全部队赶到现场后与示威人群形成对峙局面。示威者点燃附近的树木和垃圾桶,并在几栋教学楼外纵火。安全部队则使用高压水枪及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

截至记者发稿时,冲突共造成一名穆兄会支持者身亡,数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埃及内政部发表声明说,已逮捕101名参与本次事件的学生。目前,大火已被扑灭,校园内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受冲突影响,考试开始时间被迫推迟约半小时。

自埃及前总统穆尔西7月3日被解职以来,埃及国内暴力冲突不断升级,安全局势恶化。各大高校9月下旬陆续开学后,部分穆兄会及穆尔西支持者逐渐将抗议活动转向大学校园。爱资哈尔大学、开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已数次在校内举行抗议示威游行。本月25日,埃及内阁宣布将穆兄会定性为恐怖组织,并表示:任何参与、资助、宣传穆兄会活动的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记者王蕾郑一晗)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