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报曝台“史上最贪法官”:三房妻妾捞数亿

2013-12-24 14:55: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史上最贪法官”:三房妻妾捞数亿六子女全靠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高等法院分院民庭法官胡景彬涉贪污收贿案,检方调查发现,胡景彬有3亿多元(新台币,下同)资产,他有3个老婆、6个子女要负担,光是从2010年迄今至少有1418万元的资金缺口,但胡景彬不但能填补缺口,还能有2396万元现金藏保险箱、过豪奢生活,不明资产有4647万元,成为史上财产来源不明最高的“3亿法官”!

特侦组23日侦结起诉胡案,洋洋洒洒的交出“成绩单”。单是胡景彬的“家谱”就十分可观,他共有3房妻妾、6名子女,1978年与原配王素缎结婚后,生下1子,因王女未随他调动,胡又在1981年任职高雄地方法院时,结识二房钟文净、生下2女。

但胡景彬不久后又与曾任钢琴老师的黄月蟾交往,黄女生下1子2女。有趣的是,3房所生的儿子还是胡的长子,相隔9个月后,原配和二房在同1个月内生小孩。

检调查出,胡景彬的资产高达3亿多元,但他名下的8个帐户仅存款189万元,加上在彰化北斗的房地,总资产仅292万元。

胡景彬的3个老婆及子女所有的资产惊人,大房总资产9865万元,有32个帐户、存款851万元、金块19条、名下在台北大安区精华地段和台中南区共有9栋不动产。二房总资产约6310万元,有14个帐户、存款约1022万元、名下有云林西螺土地和南屯区豪宅共7笔。

三房为胡景彬的“大掌柜”,总资产约1.72亿元,名下有52个账户、5处在台中西区的房产,单是在外的投资、人头帐户存款和保管箱现金就有8134万元,检调此次在她的保管箱和住处查扣的现金有2653万元。

胡景彬法官月薪约16万元,如何在担任法官30年里累积如此庞大的财产?特侦组代理主任张进丰表示,因公务员财产来源不明罪在2009年后才修正通过,因而仅能追究其从2009年迄今的不明财产,胡景彬本人无法就其财产来源做交代。

胡景彬有3个老婆、6个子女,每月生活费大房要6万元,二房要20多万元,三房至少要5万元。检调查出,胡景彬的6子女都已经成年,但都是不工作的“靠爸族”,二女儿还是“闪灵刷手”,积欠了大笔卡债。

胡景彬因此有严重“入不敷出”的情形,累计从2010年迄今造成的资金缺口有1418万元,但他仍然还能快速累积财富。检方查出胡景彬从2010年5月的不明财产,以人头账户申设保管箱内的现金就有2396万元、华富街住处查获的可疑现金有222万元、购买凌志汽车代步约190万元、3房亲友的人头帐户存款有1459万余元,累计的不明财产有4647万元。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