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沈阳“我有医保大爷”被提升为保安班长

2013-12-24 10:04:55 作者: 白昕 周初阳 王伊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王福顺可能办不了低保

60岁的王福顺做梦都没想到,一次被撞会让扔人堆里都找不出来的自己一夜之间变身“中国好大爷”,成为央视、新华社、中新社等媒体大咖追逐的焦点。12月2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作为褒奖,在得知事件后,王福顺所在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已将他破格提拔为保安班长,并承诺予以重奖。与此同时,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也已介入此事。

高度重视:物业公司提拔加重奖

当天上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再次来到了“沈阳大爷”王福顺所工作的国奥现代城一期,刚来到小区正门,就看到了正在站岗的王福顺。王大爷看见记者后,笑呵呵地给记者敬了个礼,然后把记者领进了保安室。

在保安室内,诚大新生活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池经理告诉记者,王福顺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他们也是通过报纸、电视才知道了这件事情,现在整个公司都在谈论这件事,没想到“中国好大爷”就在身边。

池经理介绍,王福顺经常做好事,前不久还将业主遗落在地上的现金归还给业主,因为做好事,有业主给他送过锦旗。

池经理表示,公司马上要开年会了,在年会上,公司老总要亲手为王福顺发一个大奖。同时,王福顺还被物业公司破格提拔为保安班长。

“我现在负责管理南门,手底下管两个保安,为了生活,我更得好好干了。”王福顺告诉记者,当上保安班长的话,一个月能多赚100元。

而面对应接不暇的采访,他也有些厌倦了。“这一天净接待媒体了,有些名字我都没听过,一直到下午4点多才接待完,这又不是做了什么大事,多闹心啊,我挺烦的!”王福顺说。

关爱不断:已有医院送体检、送治疗

随着王福顺的现身,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的立体式传播下,“沈阳大爷”事件得到了进一步发酵,不少人都对“沈阳大爷”的境遇深表关注和同情。

“这些天我们一直都在关注《沈阳晚报》,关注‘沈阳大爷’的报道,‘沈阳大爷’的举动感动了我们。”沈阳463医院中医科门诊负责人介绍,为了感谢“沈阳大爷”传递正能量,该医院愿意为王福顺提供今后的免费体检和免费的医疗救治。

在本报的牵线下,沈阳463医院中医科门诊已经与王福顺取得了联系。

能否办低保:市医保局已介入关注

“沈阳大爷”事件也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当天,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派专人来到了国奥现代城一期,当面向王福顺了解了具体情况,并表示将密切关注。

而对于能否办低保,三台子综合商业区管委会社保科负责人表示,如果想办低保的话,必须得本人先提出申请,然后再根据要求提供相关要件,并履行相关的程序。

当得知王福顺目前有工资,社保科负责人表示,如果有经济来源的话,很可能办理不了低保。

一句“你走吧,我有医保”,王福顺成了“中国好大爷”,放走撞人小伙,感动无数网友。在万能的微博中,“沈阳大爷”、“中国好大爷”成为网络热门词,风头超过《爸爸去哪儿》。在数以万计的网友点赞、祝福的同时,还有一些网友发声,希望被放走的骑车人能站出来,那样的话就太正能量了。

网友“小美不姓孙”留言,希望在这种情况下,小伙子也能站出来,哪怕只是说一声谢谢。还有网友表示,撞人的小伙是不是应该留个电话,毕竟你是真撞人了,应该负起应该承受的责任。

网友“天生吃货_考研涵”也表示,撞人的小伙子呢,是不是该站出来了?

一辈子没坑人没骗人也不讹人,“沈阳大爷”王福顺用善良坚守住了一个沈阳人的底线,同样,我们也想请那位肇事的电动车骑车者站出来,亮出咱沈阳人的“敞亮”劲儿,网友和本报都有这样一个期望:小伙子可以在圣诞节这一天现身,并对大爷说声感谢。如果您就是那个骑车小伙,如果你觉得抹不开,也可以拨打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或在沈阳晚报官方微博私信给我们,我们会帮你向“沈阳大爷”带句话或是转达一份心意。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东北新闻网(沈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