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反对党:人民已经对民主体系失去了信心

2013-12-23 10:50: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21号决定不参加明年2月2号的大选;当天有更多反对派示威者在曼谷集结,反对派领导人素贴呼吁民众在22号掀起新一轮集会示威高潮,以继续对英拉施压,要求临时政府交权并推迟大选时间。素贴计划在曼谷设立十多个集会舞台,号称将有200万至300万名民众参加集会。而看守总理英拉就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明年大选后,立即建立改革委员会。 

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召开21号执委会会议,决定抵制大选。此举可能使英拉看守政府推动的大选无效,进一步延长泰国的政治不稳定期。民主党领袖、前总理阿披实说,目前的泰国政治是失败的,人民已经对民主体系失去了信心。泰国最近的政治局面源於英拉政府以权谋私,即便举行大选也很难结束政局危机。

同日,反对派示威者就从各地抵达曼谷,计划在22号再次发起大规模示威,要求总理英拉下台。他们带着物品,在示威营地聚集,挥舞国旗,并吹响口哨造势,情绪高涨。

看守政府总理英拉21号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在选出新一任政府和国会后,立即成立一个改革委员会,进行全面改革; 委员会将由各党派、政府部委及重要政治团体等组成,需在两年内建立一个长期的国家改革机制。

为泰党当天就发表声明,承诺如果赢得大选,将立即组织进行国家改革事宜,预计用1年左右时间完成改革,之後会尽快将权力还给人民。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凤凰卫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